青浦区

本站热词:

崇尚英雄 致敬英雄 学习英雄——区局团委开展学习喀喇昆仑戍边英雄事迹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09:2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这两天,从新闻上看到喀喇昆仑戍边战士的事迹让我很触动,一下子将我带回到了十几年前的那段戍边往事。高原缺氧、极度寒冷、人迹罕至、交通不便这些也都是我在边疆那整整12年中的日常……”

  毛勇是第二十一税务所的一名税务干部,转业前,他也曾是驻守在新疆帕米尔高原边境线上的一名军人,并且是上海市税务系统唯一在高原戍边过的军人。作为此次学习喀喇昆仑戍边英雄事迹主题团日活动的特邀分享嘉宾,他的戍边经历讲述缩短了青年们与学习榜样间的距离感,也让大家对保卫祖国的使命职责充满了感动与敬畏。

  2021年2月22日上午,区局团委牵头主办了深入学习喀喇昆仑戍边英雄事迹主题活动。青年们通过观看纪录片、书写给戍边英雄的一封信、听取退役戍边战士报告等形式,向喀喇昆仑戍边英雄学习并致敬。

  “高原戍边是真的艰苦,极端气候会达到零下四五十度,饮水、煮饭都是很大的问题。大雪封山后,我们还算好有上级的物资支援。那些边民们的羊群都冻死了,生活十分困难,我们就会去支边。有时候,援助的边民一多,部队的煤炭不知不觉都给了边民,我们就和边民一同去拾牛粪生火取暖。”说起这段支边的经历,毛老师表示环境虽苦但内心却是热的。

  十二年的戍边生涯,毛老师称自己虽未遇上过直接的边境冲突,但在恶劣的生存环境下,他的战友中也有因为急性高原肺水肿、脑水肿不幸离世的。在和团员青年们讲述起这些过往时,他的眼圈泛红,隐约有些哽咽。

  “看了戍边战士的纪录片,听了毛老师的倾情讲述,我明白了什么叫用生命戍边,也对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毛老师也曾是我们第一税务所的一名骨干,听他的讲述,一下子拉近了我和戍边英雄们的距离。这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理想信念教育。”第一税务所青年顾淞杰感叹。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无论哪一个时代,都需要英雄。即使是在如今的和平年代,也有着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浴火逆行的消防救援人员、卫戍边疆的年轻战士在守护着我们的万家灯火、国泰民安。区局团委想通过这样一次主题团日深深地向戍边英雄们致敬。他们不为盛名而来,不因低谷而去,将自己对于祖国的爱,写在了守护着的每一寸国土大地上。

  活动感染了在场的青年团员们,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战士们身上英勇无畏的爱国精神和不惧艰难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化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为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