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区局团委开展“崇法守纪知敬畏 青春正道是坦途”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15:4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进一步强化区局青年税务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恪守廉洁从政底线,区局团委以“崇法守纪知敬畏 青春正道是坦途”为主题,开展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学理论,强纪律意识。区局团委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青年团员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通过将学习文件发送至各团支部,组织青年线上学。通过团日活动、理论学习导读的方式组织青年线下学。

  敲警钟,践青年初心。各支部从警示教育材料中选取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通过对违法违规的成因、后果的分析,告诫青年严守纪律规矩意识,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预警观念。

  勤交流,增青年之志。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体会。有的青年从自己进入税务系统工作的初心的角度谈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有的青年从违法违规案件的危害性角度谈要做一名风清气正、行稳致远的青年。还有的从纪律与规矩的关系的角度谈要做一名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青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