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青浦区税务局践行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初心

发布时间:2021-07-29 15:3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在建党百年这一历史时刻,“全国文明单位”——青浦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积极落实“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紧紧围绕“建强组织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

       五星服务明星,“平凡人”干出“非凡事”作为一名平凡的大厅工作人员,顾凤英同志,三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今年荣获了2020年度“五星级基层服务明星”称号。顾凤英同志在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个税改革、社保非税划转税务征收等重要工作中勇做领头人。面对日益复杂的业务,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大厅其他同志一起学习政策文件和总局问答口径,通过自己举例、自己填报的方式熟悉各项业务操作的流程,勤练业务技能,提升业务能力。针对政策落实时期窗口发现的问题,她自觉放弃休息,主动加压加码,深入剖析,寻找解决办法,争取问题及时得到解决,确保各项政策平稳落地。她是一名平凡的税务人,但她是一线大厅所有税务工作者心中的非凡榜样。

 

(图1 顾凤英老师指导纳税人填写报表)

       五星服务团队,“小举措”发挥“大成效”。青浦区局第一税务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一直秉持“强管理、优服务”,奋斗在纳税服务工作一线,今年荣获了2020年度“五星服务团队”称号。在工作纪律管理上,制定《一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考勤操作办法》,严明工作纪律,对于申请注销纳税人存在的未结事项,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在工作人员管理上,根据办理业务情况,实时调整、制定工作计划,配置“3+1+X”导税团队,专职导税人员3名、轮值导税人员1名、借调人员X名,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确保电话接听和导税辅导两不误,强化业务支撑。在线上服务中,先后推进电子专票核定、符合条件的企业注销等全程网上办项目,充分利用UKEY和发票双配送支持,实现全过程“网上办、不接触、不用跑”;在线下服务中,优化“一窗通”税务开业办理流程,加强在实名认证、资料收发、异常处理等方面与市场监管部门的衔接;针对个体户开业办理流程,整合了发票票种核定、UKEY发行等业务,实现“优化办理流程,纳税人少跑动”。用“小举措”发挥“大成效”,实现征纳双方减负,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及获得感。

(图2 窗口工作人员讨论优化业务操作)

       金牌服务体系,“新模式”提升“软实力”。青浦区局第一税务所始终遵循“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将强化专业水平、提高业务效率、总结经验教训、加强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形成以导税咨询台为核心、辐射全厅的咨询服务台办税新模式,提升税务服务软实力。抽调各个大厅内的税务干部,经验丰富的资料员组建导税团队,从业务技能、沟通水平、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系统化培训提升,使咨询服务更专业。面对电话咨询量高的情况,将68号、88号及100号三个大厅导税联通,统一管理,统一培训。对外公开咨询电话一线遇忙,两线分担;对内新增内线电话,加强内线沟通联系,使咨询引导更高效。针对近期咨询量高的热点问题制作“周周学”手册,并结合“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测”的模式,选取咨询量高、平时易错知识点坚持定期考核,以考促学。各大厅组长带头学习,为导税团队成员成长搭建“快车道”,成长为一支政策熟、技术硬、能力强的金牌导税服务团队。以“新模式”提升“软实力”,用更精湛的业务能力践行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3 导税人员为纳税人服务)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青浦区局全体干部职工把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初心、宗旨转化为税收工作的主旋律、正能量,坚持“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办税服务厅高高飘扬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