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青浦区税务局举办“税慧护苗 伴企成长”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9 08:3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8月18日,青浦区税务局以“税慧护苗 伴企成长”为主题,邀请辖区内“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走进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体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税收的智慧和成效。

       感受一体化便利办税

       青浦区税务局将纳税服务与支持长三角一体化、进博会两大国家战略深度融合,打造了全国首个“长三角一体化专窗”、首台“长三角一体化”自助办税终端。在组织企业代表观看了长三角便利办税vlog后,税务人员结合展板、宣传册,对示范区涉税事项跨区域通办的运行机制、通办清单和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为大家现场演示了长三角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的具体操作。

 

      换位体验“五星服务”

       青浦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已连续11届22年获评“上海市文明单位”,此外还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在参观了荣誉墙后,受邀企业代表从服务“体验者”转换为“提供者”,走进导税台和办税窗口等一线岗位,以税务工作人员的身份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宝龙药业财务负责人陆秀芳表示:“作为一名老财务,此次活动让我更多地了解了税务部门的工作,系统再智能,流程再简化,要保持好‘五星服务’的标准也不容易”。

 

       座谈交流收获满满

       换位体验办税之后,税务干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示范区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建设规划及服务功能,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充满期待。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热烈讨论、建言献策,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供了很多宝贵建议,如建议进一步优化电子办税系统、进一步提升办税体验感等。荣泰财务负责人庄建森表示:“办税智能化和便利化程度前所未有,作为扎根在示范区的‘小巨人’企业之一,我们希望能乘着国家战略的东风享受到更多红利和便利,继续茁壮成长、大展拳脚。”青浦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认真回应企业关切,详细记录企业提出的希望和建议,表示后续将不断改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