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做志愿表率 为党旗增辉——青浦区税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08:4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浦区税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 人人都是软实力 人人展示软实力”的浓厚氛围,开展3•5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税务青年化身低碳出行践行者和文明宣传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让便民服务的春风吹进青浦大街小巷,春日中驰行的“税务蓝”也成为了青浦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打造品牌,提升能级。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区局成立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税收工作、服务地方经济、便民纳税服务、服务社会公益等在内的五个志愿服务小组,并对各个小组志愿服务实行统一注册管理,打造“向日葵”、“青税阳光”“服务国家战略项目组”等在内的多个品牌,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将自上而下的志愿服务形式转变为自下而上的自发参与,形成“品牌”引领示范效应。
       与“苗”同行,暖入童心。3月4日,在陈云同志母校——练塘镇颜安小学开展税宣进校园活动,根据前期征集“小苗苗”的微心愿,送上爱心学习大礼包。青年税务干部为“小苗苗”们带来一堂税收入门小课堂,小朋友展现了对于税收知识的浓厚兴趣。本次税收宣传也在他们心中播下了学税兴税的小种子。
       与税同行,乐在“骑”中。3月5日,青年们开展健康绿色骑行活动,通过拍照打卡的方式记录了青浦水系的地标建筑,也向市民们传递了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骑行途中,税务青年主动出击,将固定的税宣平台流动起来,深入到人群与商户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现场解答了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问题,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
       与爱同行,美在身边。各个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出办公室,开展“旧街换新颜”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志愿马甲,沿街清理路边垃圾并做好垃圾分类,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大家秉持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通过开展学雷锋日系列活动,区局志愿团队身体力行地用‘税务蓝’助力‘志愿红’”,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凝聚奋斗新时代强大动力,把实事办得更实,把好事做得更好。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