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凝聚税力量,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03-23 10:4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当前上海疫情呈现多点暴发的严峻态势,面对疫情防控大考,青浦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在统筹做好税务中心工作与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地方号召,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助力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彰显税务担当。

闭环内外,志愿助力不停不歇

       党有号召,即刻到位。接到区委组织部防疫支援号召后,区局党委主动加强对接、认领工作任务,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加入区级“先领”战疫支援队,在严格落实区局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同时,积极行动起来,到组织需要的地方去。41名干部主动请缨,30名党员带头报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迅速响应,速度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是一线“战场”。疫情发生以来,区局扎实推进“先领 幸福社区”行动,广泛组织发动302名在职党员下沉一线,主动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加强社区志愿服务人员储备,织密社区疫情防控网。

       闻令而动,奋勇争先。居家隔离的党员干部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第一线”,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积极发挥个人特长,主动承担起巡查员、宣传员、安全员等职责,协助防疫人员和医护人员做好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人员排查、卫生消毒、卡点值守以及维护秩序等工作,截止3月20日,按照社区要求居家观察的区局党员、干部有序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共计39人,累计服务时长283.5小时。

 

线上线下,税务服务不慌不乱

       延时服务,起而动之。为更好保障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区局12366开展“延时服务”,连续3日提供工作日17:00-22:00的“接线延时服务”,14位坐席人员自愿报名,共接线584个,经过他们的专业解答,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在第一时间得以解决。

       异地办公,行事有章。因华新、赵巷、徐泾等街镇全域相对封闭管理要求,置身其中的第十三、十一、十税务所无法正常运转,考虑到当下正值纳税申报、各项税费缴纳重要节点,同时又是个税汇算清缴取消预约刚开始,正面临大量纳税人、缴费人政策咨询和涉税问题办理,区局领导积极协调,亲自部署,快速启动应急机制,安排临时办公地点,组织在岗干部异地办公,继续扎实有序做好税费服务,筑牢抗击疫情“红色防线”。

       下一步,区局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本着“疫情防控不放松,纳税服务不打烊”的精神,支援一线、筑牢防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税务铁军担当作为。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