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

本站热词:

以税助企促发展 战疫同行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4-28 15:5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抗疫攻坚战的号角吹响,一系列惠企纾困、服务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陆续出台,区局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在封控时期坚守税务基层最前线,架起税企“连心桥”,打通助企“直联路”,吹暖便民办税风,为助力企业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力量。

架起税企“连心桥”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在封控管理期间,青浦“12366纳税服务热线”为税企沟通架起一座解决诉求的“连心桥”。青年党员主动请缨留守单位,确保“转呼”居家连线畅通,保障热线“7×24”在线。

        4月18日,“12366”接到一通关于无法正常申报的求助电话。“我们公司所有人员都封控在家,没有办法按时申报啊!”固尔特(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着急地说。据了解,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财务都因疫情封控居家办公,因为报税使用的“CA证书”在单位,无法登陆电子税务局完成申报。眼看已经超过申报截止日了,财务担心逾期申报产生滞纳金,于是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求助。坐席首先告知4月申报截止日已延至月底,目前不会产生滞纳金,在安抚财务人员情绪之后,坐席告知如果“CA证书”不在身边,也可以通过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的方式登陆电子税务局完成申报缴费。通过坐席一步步地辅导,财务人员成功登陆电子税务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没想到疫情期间‘12366’电话一打就通。幸好有你们,原来没有‘CA证书’也可以登陆电子税务局,还是那句话,税务的事情打‘12366’就对了!”

        随着4月大征期电话量的逐步攀升,青浦税务“12366”高效率环环相扣,通过居家呼转方式受理纳税人咨询4865人次,成功架起了税企互动的桥梁,保障了纳税服务“不断线”,促进了税企抗疫心连心。

打通惠企“直联路”

        “您好,请关注一下您的账户留抵退税税款……”区局基层税务干部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点对点与企业完成政策对接,打通惠企“直联路”,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百隆家具配件(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看着账户里刚收到的留抵退税款后激动地表示:“为青浦税务的政策响应速度、政策落实力度、纳税服务温度点赞,这笔资金及时到位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疫情期间日常经营和人力成本方面的压力。”为确保企业能够切实享受留抵退税这一政策红利,区局第二十税务所留守值班干部颜涛认真排摸企业需求。百隆家具配件(上海)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户,该企业由于近期流动资金紧张,急需一笔资金解决当前物资采购、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压力。颜涛对企业所属行业、纳税信用等级、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等指标进行预审,指导企业对增量留抵税额、进项税额构成比例、可退增值税留抵金额进行试算。耐心辅导企业完成增值税纳税申报和留抵退税的申请,认真复核企业填报数据,顺利完成该企业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审核工作。颜涛说:“我是一名党员干部,也是来自部队的一名战士,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一定会全力顶上,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这样助力企业恢复发展的例子还有很多。因封控管理要求,发票邮寄配送业务按下了“静止键”。疫情封控期间,区局第一税务所值班留守干部不仅化身“领票帮办员”,更是自助取票机的“加票员”,通过代收代办、自助领用等方式协助急于用票的企业领用发票9765份,全力保证发票充分供应,成为纳税人的暖心守护者。4月14日,得知张女士在自助取票过程中遇到麻烦后,办税服务厅值班留守干部徐钰伟立即赶到现场,耐心帮助企业分析查找原因。经过积极反馈沟通,及时解除了企业领票的风险阻断点,并帮助企业顺利领用发票。

吹暖便民办税风

        “您好,‘战疫暖企政策’宣讲直播即将开始……”,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里,区局派出授课师资,全程参与上海市企业服务云官方直播栏目《政策会客厅》的“战疫暖企政策宣贯”专场直播,解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吸引了1万余名纳税人缴费人在线观看,一名观看直播的企业财务表示:“这次的税收政策宣讲真是一场‘及时雨’,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复工复产的信心。”

        自4月1日以来,区局通过电子税务局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政策信息9批241678户次,发送提示短信12965条;举办“长三角税课”直播活动3场,辅导纳税人12976人次。区局纳税服务工作团队值守与居家办公接力、网上与掌上并行、热线与微信同步,及时将最新税收红利普及到每一位纳税人,实实在在让企业享受到了便利,让企业抗疫情促发展的信心更足,获得感更强。

        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区局税务干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不仅实现了网格化服务、减税缓税工作、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等常规工作不断档,按时稳步有序地推进落实,还积极创新宣传辅导方式、“非接触式”服务方式,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在实处、深入人心,让春风吹散疫情的阴霾,携手纳税人共同感受最美人间四月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