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

本站热词:

松江区税务局做好纳税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4 16:06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723860202000012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松江区税务局做好纳税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纳税服务工作,松江区税务局在春节期间和节后克服困难,多渠道做好征期办税宣传和咨询服务。

  根据总局市局有关通知公告,区局在春节休息期间,于1月31日通过松江税务微信转发和电子申报端向全体纳税人推送延长2月纳税申报期限的通知,帮助纳税人应知尽知,合理安排办税时间。根据征期纳税人重点办税事项,做好与金税服务商的对接,于2月1日转发上海航信制作的征期清卡流程和征期常见问题解决办法,引导纳税人网上报税,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区局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克服节后12366坐席人员不齐整的困难。由于工作需要一直为纳税人进行讲解,会产生大量飞沫,坐席人员主动佩戴起一次性口罩进行接线,做到加强自我防护与提升服务质量相统一。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电子税务局、税务子网站、电子申报端等渠道滚动宣传,大力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办理涉税业务,通过智能咨询渠道自助解决涉税问题。隔离的税务干部主动与在岗干部做好工作对接,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不因隔离影响工作。

  因疫情影响,有的纳税人情绪激动,担心自己无法及时取得相关凭据从而影响后续工作。12366坐席认真倾听,耐心安抚纳税人情绪,了解到问题关键点后,准确告知相关流程操作,并细心提醒纳税人,若需要办理涉税事项,尽量选择通过网上办税,如确需至办税服务场所窗口办税,建议先行预约,减少等待时间,同时,一定要戴口罩,注意个人安全,温馨的提示获得纳税人的点赞。

  随着企业下周复工,纳税人咨询辅导和办税需求量将逐步上升。区局将继续依托各类宣传平台和12366纳税服务热线,对广大纳税人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提示和宣传辅导,只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坚守岗位,恪守职责,砥砺奋进,协同作战,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