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税务分局

本站热词:

便捷开票二维码应用简介

发布时间:2017-07-14 16:17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方便纳税人开具增值税发票,提高发票开具效率和准确性,税务总局组织研发了发票助手软件,供纳税人免费选用。发票助手软件使用二维码技术,可由纳税人自行操作,生成包含发票抬头信息的二维码。

  发票助手软件PC版可生成二维码,手机版(安卓)可用于二维码生成和二维码识读。 二维码方便携带、便于存储,信息准确,开具发票时,通过手机或扫描设备识别二维码,即可自动带出发票抬头信息,提高发票开具效率。

  纳税人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所采用的二维码需录全“纳税人识别号、名称、‘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四项信息。

  各地国税机关门户网站、网上办税服务厅等提供发票助手软件的下载服务,纳税人自愿下载使用。纳税人已使用的各种便捷开票有效方式均可继续应用。税务总局制定了《便捷开票二维码应用规范》,欢迎社会各界参考应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