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税务分局

本站热词:

网络安全 你我共建 第三税务分局网络安全周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9-23 12: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33756860201900020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网络安全 你我共建 第三税务分局网络安全周活动圆满完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分局税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营造良好的税务网络安全环境,分局于9月16日至9月20日开展网络安全周活动。此次网络安全周,内容丰富多样,包括了“五个一”,即“一个宣誓”、“一堂讲座”、“一本手册”、“一场竞赛”和“一次拓展”。

  本次网络安全周活动体现了“新”“广”“全”。“新”是宣传形式新颖,分局精心设计主题拓展活动,在妙趣横生的游戏活动中增强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及网络安全常识。如“大家来找茬”体验游戏,通过模拟仿真各类安全漏洞场景,让大家来找茬,在问题中找真相,在安全中防漏洞。“广”是宣传普及面广,安全宣传周活动覆盖分局全体税务干部;邀请企业职工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拓展活动,进一步加强税企互动与沟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走上街头,对市民宣传安全小常识,呼吁广大市民正确使用网络、确保自身安全。“全”是宣传知识面全,分局不仅通过手册学习和知识竞赛促使大家学习掌握理论知识,也通过讲座的形式分享真实案例让大家体会到网络安全无小事,还通过主题拓展活动中的模拟场景深刻掌握到日常工作中的安全要点。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周的宣传教育,提升了分局干部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呼吁广大市民共同构筑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