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税务分局

本站热词:

第三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完成首次个税年度汇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15:5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33756860202000019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第三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完成首次个税年度汇缴工作

  今年是个人所得税首次年度汇算清缴,在突逢新冠肺炎疫情的状况下,分局办税服务厅靠前谋划、紧密部署、全面推进。截至6月底,问题咨询量和APP辅导量1965人次,个税业务受理量1864人次,解决疑难问题70余次,首次个税年度汇缴圆满完成。

  一是邮寄申报“连轴转”。分局作为承接全市邮寄申报的三家办税服务厅之一,在申报工作中,协调好实体办税与邮寄申报的服务时间,在完成实体办税的前提下,积极做好邮寄申报工作,按照要求,就是否受理、填表错误等事项逐一与纳税人进行耐心沟通核实,所有邮寄申报均按期完成,无一遗漏。

  二是延时服务“不打烊”。临近年度汇缴截止日,办税服务厅人流量、申报邮寄量,12366热线来电咨询量、征纳互动及工单处理量不断突破年度峰值。从前台到后台,从窗口到12366,全体党团员放弃午休、克服困难,通力合作,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在人手紧缺、超负荷工作的前提下,不断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协作力,累计延时工作140个小时,圆满完成个税改革后的第一次大考。

  三是优化服务“解难题”。个人所得税直接涉及自然人个人利益,窗口疑难杂症处理量、热线呼入量、工单受理量与日俱增,热线单人日接听量高达107个。在高强度的压力下,窗口人员保持耐心沟通、点对点辅导,坐席人员认真倾听、用心解答,督办科长第一时间现场指导、化解矛盾,确保了个税年度汇缴期间反响平稳。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