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税务分局

本站热词:

第三税务分局与中国银行上海市浦东分行开展“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7 09:11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7333756860202000020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第三税务分局与中国银行上海市浦东分行开展“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党建联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贯彻上海市委、市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分局“四史”学习教育,8月12日下午,第三税务分局理论学习组全体成员由党总支书记、局长郑继明同志带队,赴中国银行上海市浦东分行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建联建活动。

  分局党总支成员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浦东分行有关领导进行了会晤座谈。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徐葵君介绍了分行贯彻党中央及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向企业合理让利、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有关做法。分局党总支书记郑继明传达了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政策,介绍了分局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发挥党建“双跨双建”品牌效应等特色举措。双方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税银互动联动,围绕“六稳”“六保”大局,共同为社会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强有力支撑。双方还就深入学习“四史”、共同汲取“再出发”力量等内容进行了有益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员、干部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

  理论学习组一行参观了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务工作部、浦东分行联合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共同推出的《星火初燃—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图片展》。展览以图文并茂的丰富形式,通过“时代呼唤——新的革命领导力量”“共产党早期组织的酝酿与成立”“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三大版块,展示了共产党早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关联,探寻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领导力量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为“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的历史教材。结合改革开放史的学习要求,理论学习组一行还参观了《寻迹浦东—纪念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展览》。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分局理论学习组成员学史明志、学史明理、学史明责、学史明德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要通过学习“四史”,努力提升理论水平、筑牢信仰之基,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切实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大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