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税务分局

本站热词:

第三税务分局理论学习组赴临港新片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4 14:2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深切感受改革开放辉煌成就,11月17日,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郑继明带领理论学习组一行赴临港新片区参观学习,先后走访了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临港新片区行政服务大厅和展览中心、上海交大智邦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和推广应用基地,实地体验了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作为改革开放前沿揭牌一年多来发生的深刻变化。

  在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理论学习组一行听取了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建设使命和产业化布局等情况介绍;在上海交大智邦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和推广应用基地,理论学习组一行听取了交大智邦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企业特色和汽车动力总成现状、项目实施及前景等情况介绍,并通过一部全息投影进一步了解了汽车动力总成加工装备与工艺集成验证生产线的柔性智能生产流程,深刻感受了“交大智邦模式”在国家科技和产业创新中所发挥的“头雁”效应。

  在临港新片区行政服务大厅和展览中心,理论学习组一行听取了新片区发展历程和以“6+2”为核心的开放政策制度体系,即“5个自由1个便利”(投资自由、贸易自由、资金自由、运输自由、人员从业自由和信息快捷联通)和“两个制度”(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制度和全面风险管控制度),并通过全景视频展示,感受了临港新片区的“开放新步伐、创新加速度”。

  此次参观学习,理论学习组每一位成员都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临港新片区发展的创新与突破,激发了“昂扬向上、奋勇争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激情斗志。最后,郑继明同志强调,分局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要从临港新片区发展样板中汲取精神力量,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拓思路、抓实效,为上海金融中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