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税务分局

本站热词:

吴侬软语话家常,沪语课堂好“白相”——第一团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7 13:3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了打造沪语环境,让新上海人听得懂,讲得出上海话,加快融入海派大都市。分局第一团支部组织开展 “吴侬软语话家常,沪语课堂‘好白相’”沪语学习月主题活动。

  12月7日启动仪式上,来自一科的“老法师”们分别为大家讲述了上海话的发展历程,通过唱童谣、讲顺口溜的方式演绎了上海方言的风采。分局团总支书记张潇涵作为“新上海人”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沪语学习的经历。随着沪语学习月活动深入开展,“沪语交流日”,“沪语 PK”等项目将相继登台,力求通过师徒结对,自学与互学相结合的方式,搭建沪语学习和沟通平台,进一步完善沪语能力基础,检验学习成果,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第一团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细致地倾听和发现青年实际需要,创新工作方式,有效服务青年,贴近青年,围绕中心工作,助力成长成才。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