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税务分局

本站热词:

第三税务分局举办“小小税官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12:1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了引导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从小培养诚信纳税、依法纳税的意识。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第三税务分局举办“小小税官体验日”税收宣传活动,邀请30名青少年走进税务机关,近距离体验办税场景。 

  体验活动开始前,税务工作人员通过税法小课堂,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为什么收税》、《税收的历史》和《税款的旅行》三个税法宣传小短片,生动形象地传授税收知识,在现场互动问答环节,小朋友们争相举手答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体验环节中,税务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来到办税服务厅,为他们细致讲解办税大厅不同区域的功能和办税流程,小朋友们积极争当“小小税官”,主动戴上导税飘带,为大家测体温,在自助取号机上取号码,在窗口办理开具纳税记录业务,实地观摩体验办税流程,进一步加深对税收工作和纳税服务认知和了解。活动最后,税务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让青少年们明白了税收对国家的重要意义,懂得了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学习税法知识,争做小小税务宣传员,为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