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税务分局

本站热词:

坚守阵地 不负使命——第三税务分局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2-05-24 14:5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坚守政治思想阵地。连日来,分局各党支部和驻守党员突击队通过视频会议、线上交流、集中学习等方式,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上来,统一到市委工作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定必胜信心,加强思想引领,以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贡献。

  坚守税务工作阵地。分局坚持党建引领,在党建和留抵退税工作深度融合上求突破,抓思想,提站位,激发攻坚“源动力”,彰显惠企“新效能”。疫情以来,分局在留守干部中组建党员突击队集中攻坚,打好硬仗,并于居家办公的货物和劳务税科、税源管理科干部组建留抵退税临时工作小组,对企业进行调研摸底和政策辅导,充分利用税收数据大平台,逐一摸排,定向推送。各税源管理科采取线上沟通、一对一辅导方式主动对接,及时解读政策要点,耐心指导进行线上申请办理,为企业的留抵退税业务按下“快捷键”,收到企业的好评,一周之内收到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海油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多封表扬信。

  4月下旬,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税源管理一科副科长杨璠同志、入党积极分子甘露同志,巾帼不让须眉,义无反顾投入到分局值守团队中。离别时,带着对家人的无限牵挂,脚步从容坚定,同心同行,共战疫情。她们深知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领导和同事们给予的信任与鼓励,汇聚成阵阵暖流。一回到单位,她们就第一时间投入到12366热线接听、留抵退税等一系列工作中,只有吃饭的间隙才有时间和家人短暂视频。

  坚守社区防疫阵地。分局党建工作科姚子龙同志是既是一名党员干部也是一名军转干部。封控期间,他主动扛起了服务社区居民的职责,协助居委牵头统筹全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从3月底至今,每天连续参与志愿服务8小时以上。

  分局财务管理科党支部付春芹同志是一名90后的党员干部,去年她乔迁新居,搬进闵行吴泾的一个老小区。在全市“双报到”的动员下,她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并迅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老小区老年人特别多,志愿服务力量特别紧缺,她化身“多面手”,给独居老人上门抗原检测,维护核酸采样现场秩序,参加核酸扫码、配合医生掰棉签凹管子,帮助老年人买团购……4月初至今,几乎每天她都在小区里服务着。

  分局征收管理科党支部的王纪宁同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发挥一名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自四月初就默默加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除了参与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护、结果统计,抗原发放和统计工作,物资发放工作之外,他还负责全楼的配药汇总登记和收取医保卡等用药保障工作。一张张药品图片仔细对照,从包装、厂家、规格,一遍遍核对、登记、上报,把本职工作中抓信息安全工作的那股认真和严谨发挥得淋漓尽致。

  分局党员、干部将一如既往,坚守阵地,不负使命,鼓舞士气,发扬斗争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和本职岗位中争当先锋,体现税务干部的担当和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