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的国际性大城市,上海当前的疫情源头管控十分关键。在从严从紧的大防控体系下,一场艰巨的口岸“战疫”正在拉开帷幕。面对来势凶猛的境外输入风险和对防疫志愿者的大量需求,区局党团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最终,区局挑选了第一批3名志愿者参与到区委组织的防疫工作中。3月20日,3名党员志愿者——第七税务所副所长王伟龙以及第一税务所90后干部王炳楠、庄苏美逆行出征,开启浦东国际机场守护“空中国门”的志愿之路,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抵达机场后,3名志愿者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很快适应了超负荷的志愿工作。王伟龙与王炳楠被分配在转运组,主要任务是协助护送刚下飞机的旅客前往各个集中安置点,接受不同的检查。根据安排,每辆接驳车都需一名志愿者和一名民警同时护送,每次出车送完旅客要进行整车消毒,所以一趟下来短则两个多小时,多则四五个小时。为确保安全,护送的志愿者和民警们全天12个小时按二级防护标准穿戴防护装备,整日都很少喝水,有时碰到吃饭时间因为在护送途中只能忍住饥饿。

  王伟龙在经过一天辛勤忙碌后由衷地说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时更见大国担当。虽说有些辛苦,但是能够见证祖国的强大感召力,我十分自豪。”王炳楠在志愿工作的第一天仅休息了三个小时,然而当自己身穿的白色防护服成为令乘客安心的风景线时,当素不相识的乘客一遍又一遍表达理解和感谢时,当他亲眼见证这道密不透风的机场防线就建立在身后时,他说:“再苦再累都值得。”

  在信息组工作的庄苏美也有相似的体验,她的工作内容琐碎却关键——需要在人员到达前收集所有到留验点的人员信息,形成采样点汇总表以安排住宿,并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做好对接工作。信息是所有工作的基础和总结,一旦有误就会产生大影响,必须格外小心,反复确认。在这里,她第一次把连续24小时不眠不休的工作变成了寻常事,并感受到政府部门的执行力和身为志愿者无限的光荣。

  3名志愿者在机场志愿忙碌工作的缩影向我们展示了党员干部们蓬勃向上、勇于奉献的群像。他们是光荣的逆行者,无悔付出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静税党员的执着与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