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加强对青年税务干部的理论武装,切实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持续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在区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普陀区税务局团委于5月7日开展了“不忘初心制度自信,学思知行不负韶华”主题微团课大赛活动。区局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科所主要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后浪奔涌,多彩团课激荡思想之花

  2020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是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关键之年,也是疫情之下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定之年。普税人风雨同舟,同心战疫情,普税青年担当使命,绽放战疫青春。普税青年将抗击疫情的真实经历和所思所想融入微团课,内容真挚。共忆五四情怀,绽放青春芳华。

  10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选派精兵强将,参加了微团课大赛,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体会,创新采用了“穿越时空的对话”“新闻现场”“考题进行时”等新颖的形式,生动地诠释了对制度自信的思考和理解。通过现场评分,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进行了现场表彰。

  前辈叮嘱,努力学习践行时代使命

  活动现场,区局举行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授牌仪式,由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忠民同志为各学习小组授牌。楼局代表区局党委向青年干部致以五四青年节的节日问候,对微团课大赛体现出的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成果表示肯定,希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持续开展丰富的理论学习活动,为普税青年成长锻造愈加坚实的平台。楼局寄语普税青年,要继续振奋精神,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信念坚定的排头兵;要继续朝气蓬勃,积极投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税收治理效能等重点工作,争做勇担使命的突击队;要继续锤炼本领,立足本职工作,发挥青年优势,争做干事创业的生力军,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年力量。

  本次微团课大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区局将继续加强本次团课的成果运用,充分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激励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努力学习,在税收岗位上砥砺奋斗,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