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恰逢我国首次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为更好普及个税汇算政策及系统操作方法,助力区局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平稳开展,有序推进,区局于5月11日下午在办税服务厅开展了“‘闪课’讲汇算、实景解疑难”税宣活动。

  聚焦热点问题,梳理“闪课教案”。本次“闪课”活动,由区局两名汇算清缴工作“主力队员”担任“主讲”,凭借在个税汇算过程中积累的相关工作经验、分析遇到的常见热点问题,提前梳理出系统操作类、热点问题类、诚信申报类以及提示提醒类四大重点辅导内容,形成本次“闪课教案”,并制作印有“个税汇算APP二维码”、“‘退税秘笈’不可信”等带有关键引导宣传文字的手持宣传板,有助于实现“讲纳税人想听、教纳税人想问”的活动初衷。

  走进税务大厅,为纳税人“支招”。活动当天,两位主讲利用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排队办税、取号间隙、等待电梯的碎片化时间,对其开展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相关政策、流程、操作办法的“闪课”辅导并回应纳税人咨询,既能高效、及时、准确解答纳税人疑问,普及辅导个税汇算相关知识,又符合疫情期间避免人员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哦!原来劳务报酬要在申报时查询导入数据,怪不得之前操作几次数字一直不对,谢谢,帮了我大忙了!”一位等候办税的阿姨由衷的感谢,她听完闪课后,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成功完成了个税汇算申报,并申请了退税。

  研析“闪课”案例,提升工作质效。在本次税宣活动结束后,区局及时整合在“闪课”宣讲过程中收到的纳税人咨询、诉求及典型案例,针对共性问题,加强面上宣传;针对个性问题,做好案例研析,通过和纳税人面对面沟通进一步积累与自然人的交流经验,提升后续区局个税汇算清缴工作质效。

  本次“‘闪课’讲汇算”活动共计为20余位前往大厅的纳税人开展个税汇算宣传,为14位纳税人解答疑问,共发放税宣品25份,为个税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也有助于纳税人更精准、更高效的完成2019年度个税汇算。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