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自个人所得税新政实施以来,个税改革逐步实现了“基本扣除+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的税前扣除模式,切实为自然人纳税人减轻了个人所得税的税收负担。通过年度的个税清算申报,预缴时多申报的自然人还可以申请退税,从而能充分享受到税收政策的优惠。

  然而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没有良好的教育背景,甚至连基本的设备条件也不具备。比如上海杨浦区延吉街道耆乐园养老院的护工和后勤人员,在申报个税清算的时候就遇到了困难。没有智能手机、不会手机APP操作、年龄较大视力下降无法看清手机中的小字、个人专项扣除信息不完善、知识水平有限、人员流动性大等等许多难题令这个群体难以依靠自身的力量完成清算,将与本可以享受到的政策红利失之交臂。

  该养老院的财务向主管税务所反映了实际困难,在得知纳税人的迫切需求之后,杨浦区税务局决定将“税立方”真切的帮助和服务送上门。“孩子在老家上学,可以退多少钱?”“人脸识别不通过,要怎样才能注册?”“我在外面只有一份兼职,为什么要补交这么多税?”税务干部们不厌其烦,对于纳税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手把手地指导他们操作个人所得税APP。在辅导的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税务干部们均严格佩戴口罩,高温天里的几个小时下来,脸上留下了印痕,挂满了汗水。但经过大家的同心努力,养老院里的几十位“困难户”终于成功地完成了个人所得税的年度清算,而且其中85%的人都申请了退税,空气中洋溢着喜悦的气息,大家觉得付出的辛苦都值了。

  “一枝一叶总关情”,本次“税立方”的上门服务,完全贴合了困难人群的需求,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政策的温度,也充分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及时回应了他们的关切和诉求,将政策落到了实处,把工作做到了他们的心坎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