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文汇APP: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谈税收获得感:希望减税降费进一步精准施策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6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全面向好、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上海经济社会复苏逐步升温。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疫情期间的服务体验如何?对系列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获得感如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上海各级税务部门带着这些问题,与在沪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开展交流,问需问计,凝聚共治合力、共谋发展良策。

  走访中,税务部门向企业介绍减税降费和疫情期间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税收政策举措,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围绕区域经济发展,积极征询完善税费政策、改进服务举措及其他税务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538563_w750.jpg

 

  全国人大代表徐珏慧:点赞税务速度和税务效率

  “疫情以来,从云上课堂到智能咨询再到线上办税,及时推出的一系列‘非接触式’服务让企业充分体会到了‘税务速度’。”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徐珏慧表示。

  这家注册在北外滩的企业,隶属于上港集团,主营邮轮码头运营及不动产租赁。上海28条出台伊始,税务部门就结合减免房产或土地租金的相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对其开展了专项辅导。

  与“税务速度”同时获赞的还有“税务效率”。徐珏慧表示,疫情期间的税收政策真正缓解了企业经营的痛点、难点,其公司名下国际港务大厦的租户大多是邮轮、基金、餐饮、商贸等区域重点行业企业和受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

  “作为业主,我们积极施以援手,今年2月和3月我们合计减免租金678万元。受益于税务部门精准施策,房土两税的减免一方面让我们资金压力得以缓解,另一方面为我们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免除了后顾之忧。”徐珏慧表示,“立足北外滩这片热土,一幅稳中有进的靓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我们信心如磐,中国经济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549025_w750.jpg

 

  全国政协委员周桐宇:希望减税降费进一步精准施策

  走访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执委、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女商会会长、保大和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桐宇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税务部门及时有效地做好这些惠企惠民政策的宣传辅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采取了很多“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秩序恢复。

  周桐宇委员认为,扶持政策出台力度要大,落地速度要快。企业已经从按下‘重启键’切换到‘加速键’,复工复产都在提速,在资金、市场、物流等方面还是存在一些困难,希望减税降费的精度更准一些、力度更大一些。在税收政策方面,企业期待更多的实惠,希望减税降费进一步精准施策,打通企业资金链、修复企业产业链。

  “作为政协委员,我希望能够将企业的呼声带去北京,也愿意把税企互动的良好情景展现出来。”周桐宇委员说。

548867_w750.jpg

 

  全国人大代表朱建弟:税收政策有效落实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走访中,税务部门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在疫情期间的各项服务举措,如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复销,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帮扶上下游企业,打通资源对接壁垒,通过线上云课堂、税务直播间等非接触方式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税务部门为了支持复工复产做了很多努力,我被他们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精神所打动。疫情给我所的工作、收入也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税务部门及时联系我们,帮助我们落实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深感政府的温暖。”全国人大代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朱建弟在谈及税收工作时如是说。

  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税务部门一直在行动。上海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紧围绕税务总局“四力”工作要求,推动疫情有关税收政策落地落实,推动“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常态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企业有底气、有信心、也有实力投身地区经济建设,力争为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