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倒计时10天:减税降费,让第二届进博会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11-02 13:4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22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倒计时10天:减税降费,让第二届进博会精彩纷呈

  10天后的11月5日,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的第二届进博会又将吸引公众的目光。首届进博会落幕以来的这一年,也是减税降费政策不断落地、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一年。

  带着“进博会+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的丰硕成果,不少参与过首届进博会的“回头客”又来了……

  4500万退税款迅速落地,老牌国企业务发展更“活”了

  上海市纺织原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纺原”)成立于1956年,是一家以经营纺织原料为特色的老牌国资企业。近年来,上海纺原顺应时代和市场的发展趋势,进出口贸易业务不断拓展。

  上海市纺织原料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章旭对即将到来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充满期待。首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帮助企业有效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今年,针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出口额达到3.5亿元。而紧跟“走出去”的步伐,减税降费政策始终一路相伴。

  “得益于税务部门推出的无纸化申报、缩短审批时限等便利举措,今年我们已累计拿到4500余万出口退税款。”章旭表示,“出口退税快速到位,让我们有更多资金盘活资源,落实进博会合约,经营国内外市场。”

  章旭介绍,进博会提供的开放平台让企业进一步拓展了经营思路,深耕国内外市场,而“减税降费”让企业有了更强的实力站上进博会的舞台。第二届进博会临近,上海纺原早已做足准备,争取再拿下几个千万级的大单。

  “祝愿进博会越办越好,希望企业获利越来越多。”谈到对新一届进博会的期望,章旭笑着说。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让外国展商更“爱”中国

  同样对进博会充满期待的,还有20世纪90年代中期就在上海普陀设立办事处美国江森自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森自控”)。

  “参加进博会是将新的科技产品引进中国的绝佳机会,也能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市场,包括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多个层面。”江森自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朱永焕表示。

  而近年来不断加码的个税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则让企业在了解中国市场的同时,能更从容地“扎根”中国市场。

  “今年1-9月,企业缴纳个人所得税相比2018年同期降低了706.5万元,降幅达到55%,这对企业和员工都是极大的鼓舞。这些‘省’下来的税款,不仅让我们扩大了人才优势,也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新产品研发和智能制造。”朱永焕表示。

  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届进博会上,江森自控将打造浸入式体验的展台环境,全新温控器品牌也将首次亮相,同时还将重磅推出智慧建筑和城市的整体方案和人工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朱永焕说,“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在进博会的展台上有了更多的产品,也让我们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更有信心。”

  在展览中凸显的税务身影,让中国企业更“硬”气

  去年进博会首日,中美洲际直升机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及旗下子公司与意大利莱奥纳多直升机签署了价值2亿多美元的15架AW139紧急医疗救援构型直升机采购合同,成为首届进博会首日最大单。

  这笔大单背后也有税务部门的身影。了解到公司有交易意向且金额巨大,青浦区税务局服务跨前一步,专门做了相应预案,在企业成交当日就启动了发票升版快速审批流程,第一时间解决了开票问题,成为了双方快速完成交易的“幕后推手”。

  “去年参加首届进博会后对公司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不仅加强了公司产品的市场推广和扩大销售渠道,而且还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悦谦说,“再加上今年增值税税率下调三个百分点给企业省下来的640万‘流动资金’,让我们对第二届进博会充满底气。”

  再过10天,第二届进博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国际经贸合作的广阔平台,进博会将以开放的胸襟展示与全球共享的中国机遇。与此同时,伴随着丰富的国内外展品和不断扩大的展商规模,减税降费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成果也将一同呈现在中外宾客眼前。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