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落实减税降费服务进博企业 税务部门全力保障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10:3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232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落实减税降费服务进博企业 税务部门全力保障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在即,上海市税务部门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调研解决会展周边企业问题需求,优化纳税服务,全力保障、共同襄助进博盛会。

  落实减税降费,确保进博企业优惠应享尽享

  首届进博会举办后,市税务部门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角度出发,围绕政策培训、软件升级、申报辅导和风险提示等关键环节,以“全链条”式服务助力进博相关产业和企业的长远发展。2018年12月成立的上海中贸美凯龙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因享受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4-8月共减少增值税49.6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梁智镔说:“专业的税务服务、良好的政策环境让我们对未来信心倍增,公司已成功承办中国家博会和中国建博会两大展会,未来3-5年还将打造建装行业世界级展会。”

  承办进博会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受益更大。今年4月,企业因享受不动产增值税进项税额一次性抵扣政策,增加进项税额超过4900万元;今年4-8月,享受进项税额加计抵减共增加可抵扣进项税额1000多万元;因享受本市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政策,上半年还少缴城镇土地使用税128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减税红利的释放,大大缓解了会展中心的资金压力,为企业持续提升运营能力和品牌展会能级增添了更多的底气和动力。”

  结合主题教育,走访解决企业涉税需求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单位之一,上海睿盛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此次提供保安140人次,主要负责进博会人车分流和机动任务。

  调研得知公司是本次进博会的后勤保障单位后,闵行区税务部门特意安排专人为企业进行相关税收政策辅导,针对进博会期间产生的相关费用、人员工资等提出合理性的建议,宣传解读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激励公司员工将税收红利转化为强化进博会安保的动力。

  会展所在地的青浦区税务局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彻到服务进博的始终,主动与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沟通,入驻进博前线指挥办,调研会展中心餐饮住宿业需求,走访区域内相关行业企业,在发票使用、涉税规范等方面进行精准辅导。

  此外,青浦区税务局还选定若干精税务、通外语、善服务的税务党员干部,将于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进驻场馆内外进行服务。

  据了解,11月4日、5日调休期间,上海各区主办税服务厅将提供办税服务,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保障好进博会,展现好上海税务部门的良好形象。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