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第二届进博会:7亿首单背后的减税降费力量

发布时间:2019-11-28 10:10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23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第二届进博会:7亿首单背后的减税降费力量

  11月5日,上海交易团“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震坤行工业超市与陶氏公司、施耐德电气在工业智能装备馆(4.1馆)达成1亿美元采购意向订单。据上海交易团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该团在第二届进博会上达成的首个采购意向订单。

  震坤行工业超市是一家注册在青浦的企业,主要为制造业提供一站式工业用品服务平台,经营百万余种工厂使用的辅料和易耗品(MRO),运用“互联网+智能仓储”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工业用品一站式采购和服务。

  今年10月22日,震坤行工业超市被认定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易团‘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成为进博会展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对接渠道之一,也成为承接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的重要载体。

  税收政策优惠为企业转型注入“强心针”

  震坤行工业超市创立于1995年,最初从事的是胶黏剂和润滑剂等化学产品的代理销售。由于MRO采购成本过高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在2011年决心向电子商务平台转型。从传统的代理销售商,成长为工业品电商平台的“领头马”,震坤行背后一直有着税收的陪伴和支持,而减税降费,更是为其添足了“马力”。

  “刚转型时,我们公司一直致力在技术研发上,但是作为一家中小型创业公司,一直顶着资金紧张、融资困难的巨大压力。多亏了税务人员及时的政策推送和精细的操作指导,使我们充分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困难时期的资金压力,这也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了底气。”震坤行财务负责人陈双翼介绍。

  2014年底,“震坤行一站式MRO工业用品采购平台”1.0版正式诞生,并在此后不断更迭系统、完善功能,加强线下的技术支持服务。陈双翼介绍,2015-2017年,公司持续投入6700万元用于平台升级和新技术开发,占全部销售收入的3.2%,共抵减应纳税所得额2300万元,这段时间也是公司成长的黄金期。

  减税降费为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近两年,震坤行工业超市业务增长势头强劲,2018年销售额超过18亿元,与其达成长期合作意向的先进制造业客户超过10000家。市场份额不断提高的背后,除了震坤行工业超市理念超前、技术过硬外,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和新一轮减税降费也为企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青浦区税务局多次上门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全程服务帮助我们分析生产经营模式,跟踪解决了发票用量等涉税难题。”震坤行公共事务总监仲燕对税收服务的“一路相伴”赞不绝口,“经税务部门辅导我们及时得知,2018年研发加计扣除比例上升到了75%。震坤行去年享受加计扣除金额达2208万元,进一步充实了研发经费,提升了核心竞争力。”

  据悉,震坤行开发的“智能小仓库”现正被大量推广于工厂生产现场,生产人员可以像在“自动售货机”上那样通过刷卡领料,有效解决了高频使用产品的仓储问题。

  据了解,随着今年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范围等政策的实施,震坤行工业超市已减税150万元,预计全年可减少增值税1000万元。按照个人所得税新政,企业预计2019年全年将少交个人所得税1300万元。

  “减税降费政策如此给力,我们也做了‘让利减价’的方案,现已对部分润滑油、劳保用品进行了价格下调,回馈新老客户。”震坤行财务负责人陈双翼表示,“我们还将把省下来的钱继续投入到研发中,希望通过创新升级,以更丰富的供应链能力与更优质的客户服务体验,帮助制造企业进一步降本增效,共享税改红利!”

  为了做到供应链的敏捷高效,震坤行工业超市在全国布局了9大联合总仓,设有区域服务中心50多个,目前已完成长三角供应链体系(总仓+服务中心)的搭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区域行业合作、深化区域行业融合、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税务保障为签约大单服下“定心丸”

  进博会开展前不久,青浦区税务局收到来自震坤行工业超市的感谢信,信中对大调研活动中税务部门的帮助表达了感谢。

  震坤行财务负责人陈双翼介绍,震坤行工业超市(母公司)因战略发展需要,进行了业务模式拆分,授权全资子公司震坤行网络技术负责全国分销业务。青浦区税务局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企业的发展现状,知悉MRO行业爆发时增长的开票需求后,及时成立专项小组,联合多个部门进行研讨,帮助企业解决了开票难题。

  “这次成功签约大单,背后也少不了税务部门的全力支持。在进博会举办之前,青浦区税务局就多次主动联系我们,了解我们的开票需求,保障了发票供应,解决了我们签约大单的后顾之忧。”震坤行公共事务总监仲燕表示。

  进博会所在地青浦区税务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在总结首届进博会服务经验的基础上,建立起一套相对完善的进博会服务企业机制,从各部门抽调组建了一批专业保障团队,从前期走访调研问需到税企直连模式建立,从政策推送解读到税收情况分析,从发票升版快速审批流程到超限量审批绿色通道,再到进博会举办期间税务干部在馆内提供驻场税收服务,方便展商和采购方咨询,这些积极实践的背后,无不折射出税务部门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的行动力和坚定的决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