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调研市税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 13:5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2785X0201920246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调研市税收工作

  12月11日上午,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到上海市税务局调研市税收工作。

  会上,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汇报了落实减税降费、组织税收收入、服务国家战略等重点工作情况,市局其他党政领导补充汇报了分管工作情况。陈寅一边听取汇报,一边不时询问,与大家一同交流研讨。

  陈寅对市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服务发展大局、提升治理能级、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税收工作,陈寅要求,一是立足上海发展大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要紧密结合上海发展特点,提升站位,聚焦“三大任务、一大平台”“五个中心”“四大品牌”等重点,坚持依法征收和规范执法,坚持政策落实和制度创新,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改革发展大局。二是立足当前经济形势,加强税源分析研判。围绕谋划“十四五”发展,充分利用大数据开展前瞻性税收经济分析和研判,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和参考。三是立足支持企业发展,提升税收治理水平。要充分认识服务企业对涵养税源、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大调研宣传力度,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落细,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要积极运用信息化和智能化手段,优化服务,强化征管,提高增值税发票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水平,深化政府间信息共享,进一步打通“一网通办”的堵点,有效增强政府治理效能。四是立足忠诚干净担当,实行严格科学管理。税务干部队伍规模大,手中权力不小,与企业和社会公众接触较多较近,要把管理好、教育好干部队伍始终放在重要位置,帮助干部有效防范风险,防止小错变大错;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健全完善配套制度机制,限制政策落实等执法空间,实现对自由裁量权的科学制约。五是立足关好门开好局,做好岁末年初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税务总局部署要求,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税收收入任务目标,并为做好明年一季度组织收入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市局党政领导、市局内设机构和部分派出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