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推进 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13:43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4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进一步推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前期政策落实工作情况,部署4月大征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工作“回头看”、进一步开展好全国税收宣传月和政策落实改进月等工作。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瑞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瑞标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级税务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总局党委“四力”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4月份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个季度集中申报期,税务系统要把握关键节点,补短板、强弱项,提高政策落实质量。要以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让纳税人、缴费人都能知政策、会操作、真享受。要严格依法依规征税收费,牢牢坚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做到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延的延到位、该退的退到位,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孙瑞标要求,要继续做好税收数据分析工作,持续做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合理化建议,第一时间研究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办税缴费体验又好又快。各地税务部门在推进政策落实过程中要加强统筹协调,内部层层压实责任,外部强化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加力做好办税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积极发挥税收作用。

  国家税务总局部分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作视频辅导。国家税务总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驻各地特派办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