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上海:“产业与税收同行”战略合作备忘录昨日签约

发布时间:2020-05-29 16:4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5月28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签订“产业与税收同行”战略合作备忘录。

  此次签订的备忘录主要包括建立经济运行分析机制、做实惠企政策落地、创新企业服务手段、加强系统资源交互等四方面合作内容,对携手企业服务、共谋产业发展、开创政府部门协同共治新典范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前期合作中,两部门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市经信委组织的面向企业提供政策宣讲和公益讲座的“半月坛”活动中,市税务局多次选派业务骨干参与,为企业提供税收政策专题解读。此次签约后,两部门将进一步发挥市税务局“纳税人学堂”和市经信委“半月坛”两大品牌优势,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多次参与“半月坛”和“纳税人学堂”政策辅导的上海合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小岚女士表示,政府部门结合时政热点和产业政策,提供具体的税收政策与操作指导,对企业做好知识和政策储备、主动防范经营风险非常有益。“政府部门之间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建立合作机制,让我们能更加便利地享受多部门联合指导服务。”黄小岚说。

  据了解,聚焦“六稳”“六保”工作精神,市税务局将依托“产业与税收同行”战略合作框架,与市经信委深度合作,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举措,携手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聚焦企业关注的热点和需求,共同做好产业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地;二是加强系统互联、数据共享,围绕本市经济发展和税收分析工作,推动双方的数据共享共通和合作研究,共同助力本市经济平稳增长;三是创新服务企业方式,通过双方信息共享,提升部门工作合力,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服务更贴心、更周到、更有温度。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正文表示,市税务局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跨部门共建共赢,共同打造企业服务高地,共同为上海企业发展营造最优、最佳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