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解难问需促发展,助力民企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8-12-18 14:08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期,长宁区税务局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主题,通过调研区航空服务业、互联网+生活服务业、文化创意业、人工智能业等特色重点产业,并深入走访分众科技、“拼多多”、“南瓜车”、深兰科技等11家典型企业,问需求,听计策,解难题,探索推出了服务民营企业“五项实招”。一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落实。结合长宁民营经济特点和特色行业,编制《区局“3+2”行业税收政策指引》升级版,打造民企线上纳税人课堂,为企业提供分类精准的政策辅导,确保政策落实执行到位,减税降负全面惠民。二是进一步推进便捷办事。在办税审核“三少一多”已有项目基础上,推出简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减少办税资料的6个新项目;同时在“3+1”特色办税服务区“重大涉税事项对接区”为民企提供“成长期”专属服务,为民企成长发展转型过程中的重大事项答疑解惑,纾困解难。三是进一步及时解决诉求。在企业办理各项涉税事项的过程中,做好办事进度和办理结果的实时反馈,强化信息沟通及时性和有效性,第一时间回应对接企业的办税诉求,做到问题件件有着落,诉求事事有回音。四是进一步推送风险提示。结合税种管理、发票管理、所得税汇缴后续管理等风险数据,探索建立民营企业涉税风险推送提醒服务机制,帮助企业防范税务违法风险,促进企业纳税遵从,合规经营。五是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深入开展民企调研,持续总结经验做法,完善形成调查研究的常态化机制。在“长宁税务”公众号和区局办税服务专区,专门收集民营企业涉税诉求,查找税收管理服务短板,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