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本站热词:

“阅读马拉松”热力开跑 别样竞技共享税情书香

——徐汇区税务局组织开展“阅读马拉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18:32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63690201900088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阅读马拉松”热力开跑 别样竞技共享税情书香

——徐汇区税务局组织开展“阅读马拉松”活动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中国税务精神相融合,提升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区局近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马拉松”读书活动,旨在通过持续阅读和对书本内容吸收程度的检验,锻炼学习和阅读理解能力,提高知识储备和理论水平,推动区局形成“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的良好氛围。

“读者沙龙” 以书会友

      活动伊始,为营造阅读氛围,参赛者们组成6个阅读小组,各推选一位代表围绕中心思想、故事梗概、读书心得和推荐理由等内容,分享了近期区局正在开展的“图书漂流瓶”活动中阅读的一本好书。党员们以书会友、如数家珍,分享一本好书,收获数份感悟,点燃阅读的激情与火花。

“见字如面” 纸短情长

      “见字如面”是书信当中的常用语。本环节从私密而又充满真情实感的书信视角打开历史,选取了五四、建党、抗日、建国等时期的4封家书,由主持人介绍相关历史背景,邀请各组代表为读信嘉宾,回到那些虽然过去但依然鲜活的时代场景和人生故事。最后,以区局年轻党员撰写的《致徐税的一封信》诉说初心、担当使命,提振党员干部减税降费的精气神。

“平语近人” 不忘初心

      “平语近人”环节以《习近平用典(第二辑)》为比赛用书,全书共28.2万字,遴选出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讲话、文章中使用多、影响大的148则精妙典故,对其背景意义、现实意义进行解读和阐释,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参赛党员需要在3个小时内阅读本书,随后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指定页面答题,进行阅读质量测试。赛后,区局为全体参赛党员颁发了完赛证明和《战上海》纪念图书,鼓励党员干部继续与书为伴,与知识为友,“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不断增益其所不能。参加活动的党员说:“平时我们只能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阅读马拉松’搭建了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平台,挑战了阅读的专注力和意志力,提升了阅读速度和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学习理论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区局将持续开展读书系列活动,为培育“学习型党员”和打造“学习型党支部”赋能,教育引导党员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