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本站热词:

徐汇区税务局开展2020年税宣月系列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0-06-08 08:3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63690202000075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徐汇区税务局开展2020年税宣月系列活动(四)

      5月18日,区局税务干部实地走访上海爱阅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点对点为企业辅导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研发费加计扣除、“非接触式办税”等政策和办理流程,解答纳税人提出的疑问,并发放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宣传材料,确保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助力复工复产。
 
 
      5月19日,区局联合康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了一场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云宣讲。宣讲会中,业务骨干及青年税务干部结合小微企业实际需要,讲解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要点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中的常见问题,并对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问题进行解答,帮助小微企业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为进一步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发票申领由“线下”转“线上”办理,5月20日,区局依托徐税云平台开讲发票“网上申领+专业配送”服务操作培训。课前通过钉钉消息推送功能向全区22835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推送了开课提醒。课堂上,区局税务干部就纳税人比较关注的发票“网上申领+专业配送”热点问题、日常容易忽视的操作问题以及专业配送的优势等做了介绍和提醒,并穿插互动抽奖环节,活跃直播气氛。直接结束后设置视频回放,方便纳税人随时复习。
 
      为帮助区内生物医药相关企业更好了解当前税务部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创新举措,加深对当前税收热点政策的准确理解,增强纳税风险防范意识,区局于5月20日携手徐汇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枫林国际创新中心,针对区内特色产业——生物医药的百余家相关企业开展了专场税宣直播。税务“主播”不仅为企业详细辅导了发票“网上申领+专业配送”操作、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涉税风险案例分析等操作实务和政策重点,还对区局徐税云课堂、智能小汇在线咨询等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进行了大力推介。
 
      为规范成品油经销企业增值税发票使用,降低企业涉税风险,5月20日上午,区局面向区内20户成品油经销企业开展了增值税发票开具专场培训。培训中,税务干部重点介绍了总局2018年第1号公告等成品油企业税收政策要点和企业实际操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强调企业应完善增值税发票开票审核流程,建立开票审核机制,有效避免因开票误操作导致开票系统锁定。辅导会还邀请上海华湄加油站有限公司作为代表发言,介绍企业在开票日常管理和前期解锁操作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为其他企业提供具有价值的参考,反响良好。
 
      5月20日下午,区局联合第四稽查局在徐家汇商圈举办“汇营商·税收宣传服务团直播间”活动,进行个税年度汇算、防控疫情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信用及黑名单联合惩戒等内容的宣传,将税收政策“云快递”到企业身边,政策“红包”收不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