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本站热词:

积极应对疫情,徐汇区税务局探索“公众开放日”2.0版

发布时间:2020-11-09 13:39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显示更多属性】
索引号:SY0024363690202000149
主题分类: 税务要闻

名称: 积极应对疫情,徐汇区税务局探索“公众开放日”2.0版

      为持续推进青少年税收普法宣传,促进青少年及时树立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今年寒假期间,徐汇区税务局继续发挥区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作用,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上海第四中学12名学生代表到办税服务厅进行观摩和实践体验。根据原计划,每位学生代表将完成为期5天的“沉浸式”体验,并在“一对一”带教的帮助下,学习导税分流岗、自助办税辅助岗、完税凭证受理见习岗、综合受理见习岗及纳税申报见习岗等办税服务大厅主要岗位的工作内容及要求,了解基本税收概念和相关税收政策。

 

       疫情暴发后,为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区局及时中止了线下活动,同时积极适应“公众开放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主动思考谋划,探索“公众开放日”2.0版。

       结合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区局以办税服务大厅为背景,自主编剧、实地拍摄、自主剪辑,制作了税收普法小课堂视频,打造了别开生面的线上“公众开放日”模式,并依托税收宣传月通过学校相应网课平台向青少年进行了广泛推送。

       徐汇区税务局通过“公众开放日”2.0版向青少年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税收发展历史、税收的重要作用和疫情相关税收政策及“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税收工作,树立区局良好形象,进一步推动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