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本站热词:

徐汇税务携手“见习小税官”带您走进上海税务“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11:0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暑期尾声,徐汇区税务局举行为期两周的"见习小税官"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区内中学生带去别开生面的税务版“开学第一课”!

  “税法润苗”课堂开讲

  “为什么要收税?”“税收都用在了哪里?”“税收是怎样发展的?”“税款是怎么‘旅行’的?”在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徐汇区税务局的会议室内,来自徐汇区的高中生代表正在认真聆听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青年税务讲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税收的好奇和疑问,并就税收相关基础概念、纳税人权利与义务、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地介绍。

  

  

  同时,讲师也号召同学们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和依法诚信纳税观念,在生活中成为光荣的税收普法宣传员。

  

  

  见习小税官上岗

  除了“我讲你听”的传统授课方式,徐汇区税务局还组织同学们在办税服务厅进行实地见习,沉浸式感受现代化、信息化的税收文化。

  

  

  

  

  导税台是办税服务厅的“桥头堡”,也是纳税人线下办税、咨询的最前线。上海第四中学高二(4)班方信子在经过一周的见习后,已经能够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较为熟练地为纳税人提供基本办税指引并辅助取号。她感叹:“看似不起眼的导税岗位,也需要丰富的税收知识储备,才能高效准确地服务群众。”

  

  

  神似快递柜的自助取票机、像网购一样方便的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体验区让同学们集中感受到现代化、“非接触”办税的便利和高效。

  

  

  

  

  

  

  “揭秘”12366的幕后世界

  “有涉税问题请咨询12366!”政务服务热线的快速响应和处置究竟是如何实现的?见习小税官们来到区局远程坐席一探究竟。

  

  

  同学们旁听了咨询接听电话,更加直观地了解12366热线接听及咨询员的工作状态,真实体会到一线话务人员工作的艰辛,和上海税务部门在优化服务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纸短情长谈心声

  第一周活动结束后,见习小税官们纷纷在留言笺上认真写下过去几天的所见所学所感。他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了解了基础税务知识,更深刻领悟到国家税收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不断提高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