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本站热词:

守土有责,同心抗疫,徐汇税务积极筑牢疫情防控“蓝色战线”

发布时间:2022-05-02 15:35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上海市徐汇区税务局战疫情、保退税、强服务,区局税务干部坚守岗位阵地,确保办税缴费服务不间断、企业需求即响应,在这场疫情抗击阻击战中充分展现税务铁军的担当作为。

服务不断档,他们是留值驻守的排头兵

区局党员和青年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先,确保办税服务厅和12366服务热线等关键岗位人员不离岗、服务不打烊。留守期间,第一税务所青年干部徐楷森、第三税务所青年干部刘惜墨、第四税务所青年干部张开宇等坚守在纳税服务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税务干部的初心使命。

 

新政稳落地,他们是惠企利民的冲锋者

 4月正值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正式实施首月,为助力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区局采取集中办公与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惠企“组合链”。货劳科副科长杨逸烨、征管科副科长陈继业主动请缨在单位值守,带领多名青年干部共同克服封控隔离人手不足、政策落实时间较紧等困难,不分昼夜加班加点,确保将政策红利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上,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区局第十八税务所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通过税企交流群、电话、微信辅导等方式精准推送留抵退税政策,详细为纳税人讲解留抵退税政策的具体规定、办理流程等事项,并时刻关注纳税人的申请状态,关注企业遇到的系统问题、政策问题等,确保税费优惠直达市场主体。留抵退税新政实施首日该所共有8户企业成功提交留抵退税申请,截止到目前为止共有15户企业居家封控期间成功申请留抵退税。

 

需求即响应,他们是传递温暖的守卫者

区局第十税务所及时响应上海卓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税控盘解锁需求、积极协调,纳税人的税控设备经“无接触”配送至区局后,进行了严格消杀,在纳服科、第一税务所值班人员的协助下对税控盘进行解锁,同时帮助企业申领了发票。纳税人得以顺利开出发票,收到货款,及时“回血”。

 

同样,区局第十七税务所亦秉承“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的纳税服务理念,其户管上海伟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办税员小徐,在查验48小时核酸报告、查看防范区出入证等一系列防疫措施后,通过值守税务干部代收代办方式,顺利取得了850份五联版增值税普通发票和3250份三联版增值税专用发票。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