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本站热词:

退伍不褪色 守“沪”共平安

发布时间:2022-05-05 16:54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一朝从戎,一生光荣,有召必回,忠诚不变。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脱下“军装绿”、换上“税务蓝”的徐汇区税务局军转干部们,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争做抗击疫情一线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基层阵地筑起“铜墙铁壁”。

 

争分夺秒,他是使命必达的“街道供保兵”

得知徐汇区斜土街道急需疫情防控志愿者后,区局第十一税务所党支部的军转干部王正同志立即踊跃报名,并根据安排担任街道供保一组组长。从物资配发方案制定到配送物资分拣分发,从封控小区快递转运到特殊人群药食品传送,他顽强克服家庭及个人生活上的困难,全身心投入繁琐冗杂的志愿工作中。特别是在接到向斜土街道所属各居委会派送一万包大米的任务后,他带领组员们奋战至凌晨两点,将大米悉数运达。截至目前,他已经累计服务215个小时。“只要疫情尚在,我愿意和抗疫一线的同志一起战斗,直到取得这场抗疫攻坚战的完全胜利!”王正同志如是说。

 

 

不舍昼夜,他是辛劳无悔的“社区勤务兵”

从退役老兵到税务新兵,区局第七税务所党支部的史霞勇同志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更在抗疫关键时冲锋陷阵,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安顿好家人后,他第一时间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并被小区居民推举为块长和楼栋志愿者组长。从晨曦微露到夜半更深,史霞勇同志为消杀分拣、登记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和各类生活物资而不停奔走,有时还要参与小区轮岗值班,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他已经累计服务258个小时。忙碌繁重的担子压在肩上,他却毫无怨言、绝不退缩,怀揣“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用热情和实干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屏障。

 

 

逆风前行,她是坚定不移的“核酸守卫兵”

为积极响应号召,区局第九税务所党支部委员、也曾是一名军人的顾炎焱同志与丈夫一起放弃居家的安定和轻松,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清晨五点多,她已起身开始做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在小区核酸检测点,她维持现场秩序。查验核酸码、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维护“一米线”,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不停歇。一连数日,她冒着风险穿梭于各街区之间,只为确保每家每户的核酸检测和排查工作顺利完成。近期她的丈夫被派往国家会展中心工作,顾炎焱同志将他原先的那部分志愿服务工作也一并担了下来。卸下防护服的那一刹那,疲劳和困意接踵而至,可顾炎焱同志仍感慨道:“从第一次担任‘大白’起,这沉甸甸的防护服就让我时刻不敢忘记身上的责任。在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面前,我们党员干部就应该挺身而出,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亮明身份,他是勇当表率的“作战先遣兵”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第一税务所党支部的军转干部汤超同志当即通过“先锋上海”进行报到,并根据安排成为一名小区志愿服务小组组长。期间,他在微信群中主动亮明党员、志愿者及退役军人身份,带领其他党员、群众一起投入到抗原试剂分发、核酸组织协调、物资搬运分发、快递外卖取送、独居老人和残障人士结对帮扶等工作中,确保各项保障要求落实到位。当所在小区被划分为封控区后,在居委会领导的牵头下,汤超同志草拟了小区封控期间管理实施细则,规范各类制度要求,完善相关服务措施,得到小区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支持。虽然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十分辛苦,“但一想到日夜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及他们所承担的责任和压力,我们的困难和疲惫就都不值一提了”。

 

 

出谋划策,他是倾力奉献的“抗疫指战员”

自成为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句容里居委会的一名抗疫志愿者以来,区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的军转干部李翔同志与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们并肩奋斗、齐心战“疫”。他不仅为社区内800余户居民分发物资和抗原试剂、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独居老人和残障人士配药取物,还从防疫工作大局出发,围绕志愿力量编配、检测次序安排等重要任务向居委会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居委会优化组织方式、加强统筹协调,有效为抗疫人员减轻负担,切实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拭去满头的汗水,李翔摆摆手笑着说:“作为一名受党和部队教育多年的退伍军人,越是在组织需要、人民呼唤的时候,我们就越要勇往直前、担当作为。”

 

 

从军数载,未经硝烟战火;卸甲转身,犹存报国之志。徐汇区税务局的军转干部们都深知,退役转业从来都不是一个句号,而是在新岗位上报效国家的冲锋号。他们秉持着军人的果敢、坚韧和执着,不仅在税收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更在关键时刻冲上前、在危难关头豁出去,让“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熠熠生辉。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