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

本站热词:

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政策操作问答

发布时间:2020-03-17 16:30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1.问:本次市政府发布的《若干政策措施》中出台的地方性税收减免政策的背景是什么?

 答: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市部分宾馆、酒店等场所被应急征用,同时本市相关企业为租户减免租金。考虑到这些企业单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从为企业纾困的角度出发,出台了地方性税收困难减免政策,对于上述企业纳税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减免相应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2.问:哪些企业可以申请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

 答: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房产或土地被政府应急征用的,以及主动为租户减免房地产租金的企业,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减免相应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3.问:符合困难减免政策的纳税人如何申请?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优化纳税缴费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纳税人可登录上海市电子税务局,如实填写与被征用或减免租金相关信息,就可以办理相关减免税手续,无须至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

 

 4.问:申请办理减免税的具体操作流程是怎样的?

  答: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纳税人登录上海市电子税务局税收减免核准栏目,在“抗击疫情地方减免房产税”和“抗击疫情地方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项目中如实填写申请减免的相关信息。

 (2)税务部门收到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后,办理核准手续,并将结果通知纳税人。

 (3)纳税人登录上海市电子税务局,通过“城镇土地使用税 房产税税源信息采集”模块办理减免税信息录入。

 (4)纳税人在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申报时即可以申报享受优惠政策。

 

 5.问:税务部门还有哪些服务举措?

 答:税务部门将主动与市区相关部门对接,获取相关企业信息,主动与企业联系,做好政策宣传和精准辅导,确保政策落地落实。同时,继续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税收负担。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