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在人来人往的办税服务厅,几个活泼热情的蓝色身影在人群中跃动,吸引着过往纳税人的目光。他们就是上海市交通大学附属中学24名前来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高二学生。

  作为区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区局逐一梳理了办税服务厅各岗位特点,量身为学生们定制了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活动。此次共推出3个实践岗位,除了传统的“办税服务厅导税员”引导纳税人办税,更是首次创新依托上海市首个智慧办税服务厅,推出了“自助办税区导税员”、“智能咨询区采集员”两个新岗位,在熟悉办税服务厅结构及各类涉税事项的基础上,进一步帮助掌握自助办税终端业务办理、智能咨询平板电脑“标签化”识别方式。此外,学生还可与导税机器人“小智”双向互动,体验VR漫游虚拟办税场景,通过远程视频高清连线专业团队,感受颠覆性智慧办税新体验。

  “来到税务局后,才发现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张煜东的实践日记里满满地记录了岗位上的点点滴滴,兴奋之情跃然纸上,“智慧税务满满都是硬核高科技。厉害了,我的税务蓝!”

  下一步,区局将继续依托智慧办税服务厅,进一步完善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建好税法宣传教育第二课堂,努力在青少年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增强依法纳税意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