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8月29日下午,“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2019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挑战赛上海税务分赛在共康税校举行,全市37支队伍,共185名青年同场角逐。团委组织第一税务所、第四税务所、党建科、个税科共10名团员青年参加比赛。

  此次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恰逢市税务系统开展“青年大学习”工作,旨在引领广大税务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强化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

  在报名伊始,区局团员青年就表现出了极高的参赛热情,10个席位的名额早早就被“一抢而空”。为了备战此次挑战赛,10位参赛队员未雨绸缪、各有分工,读原著、查资料、拟草稿、搞测试,早早做足功课,可以说是提前掀起了一波读书小高潮。比赛当天,现场187名参赛选手们同时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长三角区域合作情况综述》两本比赛专用书。偌大的会场悄无声息,只有翻页时那一下下轻柔短促的“沙沙”声,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队员们在与阅读时间赛跑的同时也完全沉浸在了书籍所带来的宁静。2个半小时后,不少队员已经合上书本,奔向阅读答题区,此时时间就是分数,既要答得对,还要答的快,极其考验队员们的阅读成效和反应速度,在激烈的“时间赛”争夺中,区局参赛的两支队伍的成绩均名列前茅,其中一位队员拿到了96的高分。充分展现了区局团员青年积极进取的向上状态。

  参赛队员们一致认为,阅读“马拉松”挑战赛是对专注力和意志力的终极挑战,也是对“碎片化”“浅层化”学习方式的一种扭转。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懂悟透上下真功,同时主动投身实践“练兵场”,真正把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本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开展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