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传达好落实好总局减税降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激发普税人积极投身减税降费攻坚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近日,普陀税务围绕学习身边榜样、坚定税务初心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对标先进、选树先进、传承先进,进一步提振改革士气,汇聚前行力量,形成全局上下齐心奋进的良好氛围,不断释放减税降费新活力。

  一、对标先进、携手同心,凝聚改革力量

  组织区局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好税官”暨税务系统先进典型人物现场交流活动视频,视频中呈现的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好税官事迹,诉说着时代号召下税务人的“责任与正气”、“忠诚与坚守”、“奉献与担当”,感染和鼓舞了在座的干部们,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之后,区局又通过减税降费周例会以及基层党组织政治学习等形式,在局所两级学习传达王军局长题为“传承精神力量 绽放税务荣光”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区局全体干部以“中国好税官”为榜样,响应号召,对标先进,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勠力同心为减税降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选树先进、展演宣传,寻“最美普税人”

  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前期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与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典型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寻找最美普税人(集体)’”主题展演活动,通过“选、评、展”,进一步挖掘今年减税降费重点工作中的先进人和典型事。鼓励各支部创新形式,用丰富、创意、活泼的表演形式,讲述身边的人和事,展现最美普税人和所处税务集体的精神风貌。积极在全局树立一批具有鲜明特征和强烈感召力、影响力的普陀税务先进模范群体形象,并在日常的“深学、细照、笃行”中,更好地致敬身边榜样、汇聚攻坚力量,进一步激发全局税务干部投身减税降费重点工作,筑梦普税的正能量。

  三、传承先进、坚定初心,上好“第一堂课”

  正值税务新兵报到,区局全力为朝气蓬勃、青春洋溢的新进大学生们上好减税降费“第一堂课”。送上“开胃菜”,传达精神,领悟使命。开展“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不忘初心逐梦新征程”活动,传达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落实减税降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国好税官”先进事迹,使之充分认识减税降费的重大意义,感受作为新时代税务人的担当与使命,从而进一步坚定税务初心,传承先进精神,在改革中释放青春活力。开演“重头戏”,岗位实训,加速成长。制作减税政策“菜鸟攻略”,帮助他们快速熟悉业务,适应角色转变;依托原有“三时补餐”机制,开展新一轮减税降费培训,力求新人尽快掌握新政;安排业务骨干进行在岗带教与辅导,让他们在岗位实践中加深对减税降费工作的认识,为打造又一支减税降费 “生力军”做足准备。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