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好徐汇区丰富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干部干事创业奋斗力量,徐汇区税务局通过破译“摩斯电码”、打卡“行走地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初心之旅,激励党员干部寻觅初心、践行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摩斯电码”译初心。在动荡的革命年代,一行行摩斯电码,暗藏着一条条重要情报,寄托着一则则爱国心声。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区局制作两行摩斯电码,在红色初心之旅的始发站组织党员干部翻译摩斯密码,解锁初心之旅。摩斯电码的破译结果为“初心”和“使命”,旨在提醒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行走地图”忆初心。此次红色初心之旅为区局量身定制两张“行走地图”,精选两条红色路线——“名人故居”之旅和“学习强国”之旅,涵盖徐汇区内的革命纪念地、博物馆、名人故居等。参与红色初心之旅的党员干部手持地图,通过“行走+聆听”的方式,直观地感受、了解曾战斗在这条战线上的革命前辈们的不朽功绩,回顾革命先烈卓越奋斗的难忘岁月,并将之转化为坚定信心、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担当作为”践初心。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担当作为始终是共产党人的鲜明特征和优秀品质。区局党员干部开展“担当作为”大讨论,对照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加强落实整改,增强自身本领,提高作为能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和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