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来,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境外疫情反向输入情况,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是上海这座大城市面临的第二场考试,税务人员也发挥特长积极行动。

  当松江区税务局党员刘维韬同志从网上得知松江区正面向社会招募外语志愿者以做好入境人士疫情排查工作后,从日语本科专业毕业且持有翻译中级职称的他,立即通过上海市志愿者网报名,加入松江区中山街道、广富林街道、岳阳街道外语志愿者行列,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与家务劳动之余,积极为街道与社区提供外语服务。

  他先是利用休息时间抓紧翻译了中山街道团委委托的《“中山之芯”使用方法》和《 “中山之芯”用户卡注册界面》、广富林街道社区告日本来松居民通知书、岳阳街道社区《外籍回沪人员居家隔离须知》等五份文件,又好几次在小区门口等候机场开来的客车,向刚刚抵达松江的日本籍人士介绍目前上海的疫情形势,让日本友人们安心隔离。

  刘维韬说,“松江的境外人士越来越多,这是松江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作为税务工作者和社区普通居民,能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做点贡献,我没有辜负当初在党旗下的誓言!”

  拥有18年党龄的刘维韬始终不忘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疫情发生以来,他还主动报名参加了枫泾道口志愿服务,也多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他的妻子是一名社区社工,从过年开始便在社区一线奔波。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他们都是“小人物”,他们就在你我身边……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