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凤凰牌自行车是国内家喻户晓的“中国驰名商标”,承载着一个时代的记忆。作为凤凰牌系列产品的进出口贸易平台,上海凤凰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出口额超过5000万美金。

  今年因疫情影响,物资供应受阻、市场需求削弱,企业销售受创。“没想到,在特殊时期税务速度给了我们惊喜。”前不久,该企业财务人员发现,办理出口退税网上申报后,4个工作日就拿到了退税款。“时间就是金钱。出口退税让企业资金回笼走上了‘高速路’,为公司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凤凰”退税效率的提升,得益于虹口区税务局推行的出口退税“无纸办、网上办、快速办、容缺办”等便利举措。目前,符合条件的一、二类企业的退税办理时限由原来的9个工作日,再提速50%,可在4.5天内完成。加速、保质“双翼齐飞”,助力“凤凰”顺利地度过“低谷期”。

  据了解,今年来“凤凰”已收到出口退税款1776万元,退税资金大多用于市场采购、产品研发和扩产增能等相关进项。随着留抵税额的逐月增长,目前“凤凰”已满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的条件,仅今年6月就收到留抵退税35万元,税收优惠的叠加效应逐步显现。

  “税收政策的大力扶持,让我们这些老字号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和底气。我相信‘中国品牌’的经典和优质必定能历久弥新,在竞争市场中脱颖而出,走得更长更远。”凤凰自行车财务人员道出了广大老字号企业的心声。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