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内生活新形式、新内容,深化全员“四史”学习认识,激发团队爱国热情。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普陀区税务局第十三税务所、第十九税务所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及群众开展观看中国女排主题电影《夺冠》、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

  从探访布满枪炮弹坑的四行仓库抗战遗址,到沉浸式体验新中国多代女排队员激情澎湃的夺冠历程,从“余一枪一弹,亦必与敌周旋到底”的抗战精神,到不畏强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无不激起观者内心强烈的震撼。干部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税务人,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所应继承和发扬的振兴中华之使命信仰与坚毅爱国之民族精神。

  另一边,作为新中国发展史的“见证者”、 “记录者”与“帮扶者”,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的参观之旅同样对党员干部们进行了“洗礼”。馆内运用丰富的文物展品、多媒体视听互动、巨幅油画等多样展示手段,以历史为时间轴、以苏州河为空间轴,铺开了描绘着上海开埠至今苏州河沿线工业文明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历史画卷。干部们不仅感受到了上海浓郁的工业文化氛围,丰富了对工业文化的了解,更坚定了将工匠精神和文化传承下去的决心。

  此次丰富的爱国学史之行,有效引导税务干部们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以史铸魂、以史明理、以史励志,激励干部们立足岗位,以实干精神在抗击疫情、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中贡献出税务人的智慧和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