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为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近日,区局开展“悼英雄 学四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青年干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参观了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以“四行仓库保卫战”为主题,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在淞沪战场上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百壮士”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抗敌的感人事迹。这也是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敌的历史缩影。纪念馆的各个展厅在陈列上除了图片文字描述、实物展示形式,还辅以战斗场景重现、影片播放、沙盘模型、油画雕塑等现代化手段,再现了先烈们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场景。一件件积淀时空的文物、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让青年干部为之动容。参观结束后,干部们为先烈点燃白烛、敬献鲜花,寄托哀思,也表达了对英雄们崇高的敬意。

  “一座仓库,因为英雄的坚守,而成为民族永恒的丰碑。一场战斗,因为先辈的热血,而成为民族永远的记忆。”作为生于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更应该学史践行、奋发图强,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将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汇聚攻坚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