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近日,普陀区税务局九所党支部、十九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的旧居进行参观学习。

  党员干部走进国福路一个幽静的院子里,看到一栋古朴雅致的三层小楼,园内绿意盎然,青草地里,树立着青年陈望道先生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粽子沾墨汁的形象雕塑。龙柏树下,六块书本样的石碑记录着先生的名言名句。陈望道先生自1952年任复旦大学校长至1977年,一直生活在这里。2018年4月故居重新修缮完成。

  党员干部们怀着敬仰的心情走进展馆,在展馆一层,聆听解说员详细介绍《共产党宣言》的诞生情况以及陈望道先生《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的巨大影响和作用。

  展馆第二层集中展示了先生的藏书、手札和许多珍贵档案,党员干部仔细地瞻仰先生生前的物品,回顾陈望道先生生前的点点滴滴。此外,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大师陈望道》和《信仰之源》两部纪录片。

  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通过参观,党员干部们深深感受到,党在百年辉煌历史中挥洒着气势恢弘的绚丽篇章,带领我们乘风破浪、勇往前行。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深入学习陈望道先生为信仰、为真理不懈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党的事业贡献税务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