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当前上海复工复产“进度条”正在加快。为助推区域内企业“重启”,虹口区税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同时,对标企业需求推出服务举措,全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恢复社会经济生活活力。

  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疫情期间,快递业在畅通微循环和保障“最后一公里”物资配送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快递行业的正常运转,是整个社会面实现复工复产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

  顺丰控股集团的子公司上海顺丰快运有限公司已有300余人回到岗位上,日均参与保应运输车辆146辆。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不久,该企业就收到了留抵退税款。

  “留抵退税红包装进‘口袋’,为我们企业抗疫复工带来了信心和底气。”企业财务表示,这笔资金将投入防疫安全工作和保障物资供应等方面,更好保障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4月以来,一笔笔留抵退税退税资金相继退到企业账上。复星领智(上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受益。

  “留抵退税对企业来说是实打实的好事。公司将把退税款用于扩大后续研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接下来企业将打造具有深度产业积累的一流生物医药科创孵化平台,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该公司财务总监费女士说。

  出口退税及时落袋

  企业应收账款收不回来,可是工资照发、房租要付……资金流短缺,是疫情下一些企业的真实困境,也成为复工复产最大“梗阻”之一。

  主营针纺织品出口业务的上海安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近年受全球疫情影响,盈利能力直线下降,特别是今年3月以来大部分货物滞留,经营雪上加霜。企业财务黄婷焦头烂额之际,想到了向税务部门求助。“我当天就在税务干部的辅导下,登陆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得知出口退税业务受理没有因疫情封控中断,退税款很快就能审核到账,黄婷心里一下子踏实了,“这笔出口退税款来得太及时了,员工工资是有着落了!”

  封控以来,虹口区税务局持续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主动排摸受疫情影响到出口退税申报企业名单,集合居家办公、单位值守的力量,一对一辅导企业准确申报,并开通快速办理通道,采取“无纸办、网上办、快速办、容缺办”等便利化措施,将一、二类企业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压缩在2个工作日内,不断为出口企业减负担、增便利、添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