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发布时间:
字号: [ ] [ ] [ ]
打印本页

  虎走留福,兔来迎春。1月16日,虹口区税务局举办“巧手送福到,迎春添‘虹’运”春节关爱活动,邀请虹口区非遗传承人开展“海上遗韵 非遗课堂”中国传统文化课堂,通过窗花剪纸、书写福字等传统民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巧手贺新年,窗花迎新春。活动现场,上海剪纸传承人史萍老师为青年干部们讲解了春节剪纸的由来和相关文化故事。随后,青年干部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边自己动手剪纸,一边讨论年俗文化,在欢声笑语中对剪纸这一非遗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青年干部们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一张张剪纸在大家的手中变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每一幅精致的作品都剪出来浓浓的年味,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

  “税”迎新春,“书”送祝福。此外,区局还准备了笔墨供大家写“福”字。青年们挥毫泼墨,创新书写一副副带有兔年特色的创意“福”字,为辞旧迎新送上美好祝福;也有包含税务元素的“敬业福”,表达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决心。此次活动让青年干部们体验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在新年来临之际有效提振了青年干部阔步前行开好局的昂扬斗志,营造了其乐融融、积极向上的虹税文化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