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文汇App:浦东税务:个税新政“红包”落袋,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19-03-12 09:1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我在企业个税扣缴客户端采集过人员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申报时却显示未扣除前的金额。”上周五(2月22日)是当月纳税申报期截止日,下午5点左右,浦东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个税申报专窗的税务干部潘心蕙迎来了一位风尘仆仆的企业财务。来自上海浦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吴燕雯说出来自己的问题。

  小潘立即带领吴女士到自助办税平台查看,寻找问题原因,发现原来是她申报时未点击预扣按钮造成的。在小潘的帮助下,吴女士顺利完成了公司84名员工1月份所属期的个人所得税申报。吴女士说:“刚才我还真担心这个月的个税红包享受不到了,现在放心了!多亏了小潘老师!”

  今年2月是新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后的首个法定申报期。浦东作为全市企业数量最多、自然人纳税人体量最大的区域,区税务部门提早谋划,跨前服务,全力以赴确保首个征期平稳运行。

  新个税法全面实施涉及到“累计预扣法”和“专项附加扣除”两大重要变化。为了让纳税人在征期申报前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政策要点和系统操作流程,确保尽知尽享,浦东税务部门线上线下,“铺天盖地”的展开了宣传培训辅导。

  浦东新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处长梁宁介绍,浦东新区税务局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已重点对5.5万户有税申报企业,围绕新税法、专扣政策、办理流程、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面对面”培训,涉及纳税人180余万人次。同时,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纳税人学堂、微信企业号等平台向广大扣缴义务人推送培训视频和操作指引,进一步扩大宣传培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面向纳税人的辅导706场次,上门辅导641户,线上培训面达到了全覆盖。

  在政策培训辅导全面推开的同时,浦东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在浦东滨江的震旦大厦滚动播放个税改革宣传标语,组织青年志愿者团队,在东方明珠、世博园、浦东市民中心等地开展新个税法、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政策主题宣传活动,更好营造氛围、提升“温度”。

  目前,全区各综合办税大厅都开辟了个税改革工作专区,并开设个税专窗和专岗;选拔业务骨干组建的专家团队也进驻了大厅,专门解决各类“疑难杂症”;同时,为了更好地应对申报高峰期,办税大厅的应急管理也被提到了新的高度。此外,在信息系统方面,优化申报体验,做好客户端升级完善及发布工作,并密切关注扣缴单位客户端升级以及申报应用情况,及时收集、反馈疑难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浦东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健表示,浦东税务部门将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就是硬任务的理念,切实将各项措施抓实落细,确保减税红包精准落袋,一个都不能少。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