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文汇报:好消息!上海今年前四个月累计新增减税43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19-06-26 09:15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在今天(6月24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税务局巡视员胡兰芳介绍,本市税务部门把落实好减税降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了一系列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确保减税降费在本市落地生根。

  从目前实施情况来看,本市1-4月份(所属期),累计新增减税430多亿元,其中今年新出台的减税政策减了120多亿元,2018年翘尾因素减税减了310多亿元。

  从整个减税情况看,随着改革进一步深入,减税效应会进一步显现。比如深化增值税改革,从4月1日开始实施,实施的首月本市76万户一般纳税人实现了所有行业全面减负,单月减税额接近69亿元,其中制造业减负最大。小微企业减负的覆盖面要超过95%,1-4月份减了近34亿元,有效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

  关于个人所得税,去年10月1日,国家提高了基本减除费用的标准,从3500元提高到5000元。今年1月1日,又增加了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加上基本减除费用的增加,特别对月收入2万元以下的个人,减税幅度超过50%,总体效果非常好。

  税务部门在落实各项减税降费过程中,通过健全工作机制,构建工作网络,加强协同共治,开展全程督查,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特别是全力打造“网上、掌上、线上、线下”四位一体纳税宣传辅导服务体系,“网上”就是上海税务网站,“掌上”就是上海税务微信公众号,“线上”就是12366咨询热线,“线下”就是税务大厅,从纳税服务和税收宣传的角度,让每个企业掌握政策、了解政策,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