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看看新闻Knews:小发票大服务 上海首推个性定制发票

发布时间:2019-06-26 13:37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嘉定区税务局的个性发票服务太给力了”,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票据中心经理严华说。

  5月21日一早,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就领到了税务部门为其定制的60万份大包装增值税专用发票。“定制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包装从常规的50张一本增加到500张一本,我们每天‘上票’的次数下降了90%。”严华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严华口中的“上票”指的是把按本包装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放置到高速打印机上执行打印。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是互联网零售业巨头京东集团负责其华东业务的公司,每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开票量高达60万份,按照常规50张一本的包装,平均每天则需要消耗近500本发票,至少配置10台高速打印机和10名操作人员。

 

  “发票是企业记录经济活动内容的重要载体,我们税务部门希望能够在发票管理上创新举措,让纳税人便利办税。”嘉定区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科长王超表示。嘉定区税务局通过走访及时了解企业诉求,研究提升企业开票效率的措施,并积极与上海市税务局进行沟通,由上海市税务局牵头协调发票印制单位,更改发票装订工艺,最终确定了企业半年发票用量的印刷计划、专用发票号码段并安排发票配送。上海圆迈贸易有限公司成为上海市首家使用大包装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企业,发票开具效率大大提升。

 

  “很快京东将迎来618全球购物节,预计期间将开具78万份增值税专用发票,能够提前申请到超大份数包装的发票,无疑是为我们送上‘及时雨’。”严华说。

 

  她还向看看新闻Knews记者算起了一笔经济账,使用大包装发票全年会为企业腾出2640小时的上票工时,节省人力成本近30万元;此外,发票开具效率的提升还为企业有效减少消费者因未及时取得发票而带来的各种投诉。一面写着“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减税降负”的锦旗,由圆迈送到了嘉定区税务局。

 

  “区局积极推进增值税发票领用分级分类管理,结合本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创新发票服务和管理举措,例如,我们通过事前分析企业近阶段用票情况,主动向企业短信推送用票数量和发票版本建议,根据实际经营情况申请办理发票事项,减轻了开票负担,合理满足纳税人发票使用需求,为纳税人领用发票提供更多便利。”嘉定区税务局总经济师严峰介绍。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