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热词:
上海城市精神: 海纳百川 追求卓越 开明睿智 大气谦和

东方网:“减税降费”助力“精准扶贫” 上海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9-06-28 15:58
字号:[ ] [ ]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主动投入扶贫行动,同时得益于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加持,如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和英科公司这样的企业可以在扶贫工作中投入更多资金,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http://sh.021east.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906/c32a14e88d4541e2a747626d58c42dd6.jpg

 

  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企业主要产品胆宁片获得加拿大卫生部天然药品和非处方药局批准的上市许可证,成为首个“功能主治”全部被欧美国家政府认可的复方中药,刚刚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中国中药协会副会长、奉贤区人大代表、和黄药业总裁周俊杰表示,增值税税率由原先的16%下降为13%,所属期4月份的增值税减少335万元,预计一年将节省资金3000万元以上。

  据悉,除了将政策红利运用于再生产,提升研发水平以外,和黄药业计划在扶贫工作中投入更多资金和更大精力。和黄药业已与遵义市石朝乡建立了对口扶贫关系,在采购当地中药材的同时,向农户传授其他地区种植中药材的经验,使其能成为当地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此外,和黄药业先后在17个省的边远贫困地区建立了64家“和黄书屋”,捐赠了近十万册图书及大量的图书设备。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型公益活动“你走路我捐书”,提倡用健康行动为贫困山区孩子送去知识和希望。

 

http://sh.021east.com/images/thumbnailimg/month_1906/342857f9c7cd4072994abf4ee887390a.jpg

 

  上海英科实业有限公司是奉贤区内扶贫帮困明星企业,主要经营新型建材的生产制造,以回收的废旧泡沫为原材料,通过加工处理后生产成为各种家用建材和装饰品。企业财务经理张敏介绍说:“新一轮的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企业有着很大的帮助,全年预计减税达百万元左右,极大减轻了经营成本,而高新技术企业延长弥补亏损年限更是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这些政策释放出的大量资金可用于研发投入再生产,以及做更多的社会公益。”

  在奉贤区政府的牵头下,英科公司于2017年与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天桥镇其漆村签订结对协议,每年捐款20余万元用于当地学校的修建,并捐赠书包、课桌椅等学习用品,有效改善了当地贫困生的学习生活条件。此外,该企业还热衷于周边的公益活动,为企业所在地临海村修建了“村微公园”,供当地村民健身休闲所用,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基础建设。

  “收到减税降费这个大礼包以后,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更强烈了。”张敏自豪地表示,除了一部分资金用于企业生产外,将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扶贫帮困,股东会已初步计划将今年的扶贫资金提高到40万元。

【返回顶部】【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主办单位: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地址:上海市肇嘉浜路800号 电话:021-12366

网站标识码:bm29090019 沪ICP备19025643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5587号